院长办公室
办公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公室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扩大)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5-16 22:59:36  作者:

83ECD

  5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扩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韩勇鸿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发言。院长乔永生等在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在校的校党委委员列席学习会。

4ACD7

  党委书记韩勇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动‘2263’工作目标高质量落实”作专题发言,就贯彻落实好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谈了思考和体会。韩勇鸿书记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必须坚持和运用好这一立场观点方法,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由“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政治忠诚”体现 。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更加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定盘星”、思想上的“金钥匙”、行动上的“指南针”。二是要由“当前压力”现状转化为“新生动力”契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密切师生群众、推进工作高效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紧扣学校“2263”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踏踏实实作出我们这一代忻师人应该作出的贡献。三是要由“统一思想”要求转化为“付诸行动”实践 。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本着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从我做起,从严从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新姿态新气象,直面压力、负重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书写出精神更加饱满、士气更加振奋、力量更加澎湃、成绩更加优异的忻师新篇章。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有关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篇目进行深入学习。院长乔永生、党委副书记张文玉、纪委书记王晓丽、副院长王小卫分别领学了上级有关精神。党委常委、副院长侯铁虎,党委(院长)办主任杨虎山分别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短板瓶颈和挑战机遇”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

869BD

供 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