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办公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作 > 办公室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活动

时间:2022-10-10 11:55:27  作者:


        10月4日下午,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奉献热血践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活动。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永生,党委副书记谭英杰到现场指导工作并带头献血,各系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永生在献血现场


党委副书记谭英杰在献血现场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行献血前征询、体格检查、血液检测并成功捐献血液。截至晚上22点,384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6800毫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能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今后要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将爱国心、报国情转化为强国行。


血站向我院赠送牌匾


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献血


多年来,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作为“传递奉献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连续20年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活动,截至目前,我院共有21920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38.76万毫升,造干样本入库3891人份,成功配型3人。一代代的忻师人将爱心融入点滴血液中造福三晋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崇高追求,用真实数据彰显我院“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挽救生命,传递爱心。新时代的忻师人会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继续以朴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推进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 字:郝桂梅 图 片:院团委